把壁虎留在江南

【康权】再恋爱三天就分手

#一发完

#开放结局 都可以猜测


“你还喜欢我吗?”朱广权盯着桌上孤零零放着的清汤面,开口问康辉。

康辉一时语塞。朱广权听见他说,广权,发生什么事了吗?

那就是不喜欢了,或者说,没那么喜欢了。朱广权心里想,康辉的确不是个善于撒谎的人,也许,他也不屑于撒谎。以至于,连脱口而出的肯定都说不出口。

“三天,三天后,我们分手。”

康辉猛然抬眼,不知道该作何回应。

“这三天,我们回到从前,就像我们刚在一起时那样。”朱广权起身,端着清汤面走进厨房。

 

康辉对着空荡的屋子,好半天,才说了一句:“我答应你。”

朱广权没有听到,不过也无所谓。朱广权认定的事情,哪怕只是他的单方面合约,他也会进行到底。又哪里会在意康辉的回应呢?

 

“起床了,广权。”

清晨,阳光趁着窗帘被风吹出缝隙的功夫偷溜进房间。康辉温声叫醒还在睡梦中的朱广权。

“起床了。”随后,康辉轻轻地在朱广权脸颊上落下一个吻。

“嗯。”随着康辉的靠近,朱广权轻而易举地蹭了蹭康辉的鼻头。“早上吃什么?”

“葱油拌面和牛奶。”

朱广权愣了愣,随后撇了撇嘴。“不喝牛奶。”

“可是已经一周没喝了。”

“行吧。”

朱广权扒拉完面条就看见康辉递过来的牛奶,沉默了半晌,开口问道:“加蜂蜜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他满意地接过杯子,抿了一小口:“骗子。”

“就喝一点点哪里尝得出来?”

“说明放得不够多嘛。”朱广权晃了晃杯子,“我去放蜂蜜和不喝牛奶,你选一个?”

最终,康辉选择了妥协。“你去吧,少放些。”

康辉一向不喜欢朱广权的嗜甜,尤其是上次坏了牙齿之后。但偏偏朱广权只喝甜的发腻的牛奶。康辉为了让厌恶鸡蛋的朱广权多补充蛋白质,往往选择败下阵来。

“只放了一勺。”朱广权大多数时候会照顾康辉的关切之心,加蜂蜜加的极有分寸。康辉对那硕大的勺子选择性眼盲。“嗯,很合适。”

 

到新闻中心之后,康辉叮嘱演播室的同事不要忘记换椅子。自从上次朱广权转椅子把椅子转脱,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之后,共同关注的演播室只要轮到朱广权,迎接他的必然是固定椅。演播室负责的同事说,他们早就换过了。朱广权还特意去检查了一下椅子。康辉愣了愣,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
“去吃饭吗?”

“好。”康辉理了理桌上的稿件,起身跟着朱广权一块儿去食堂。

朱广权照例端了两碗三杯鸡。他和康辉都很喜欢这道甜辣可口的江西菜。刚来台里的时候,三杯鸡并不是每日都有。一、三、五是三杯鸡,二、四、六是则是别的菜品。后来,喜欢三杯鸡的人着实太多,食堂又增加了周天的供应。不过到底是拗不过诸如朱广权一类的坚持者,次次到了窗口都会给食堂负责人说:“能不能把三杯鸡列为每日供应的常客啊?”以至于,三杯鸡日日供应、年年地道,成为了广电食堂的招牌。

嫩滑的鸡肉入口,朱广权皱了皱眉。广电的最近换了厨师,三杯鸡的口味更为偏辣口,对于朱广权而言是不喜的。

康辉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反应,给他递了一碗紫菜蛋花汤。“慢些喝,有点烫。”

朱广权轻轻吹了吹汤面,碗中浮起一层层涟漪。“可以入口的。”

“太辣了就不吃了。”

“其实江西原本就嗜辣,可能从前的师傅更为顾及天南海北的人的口味,这位师傅更坚持地道。”朱广权半开玩笑般冲着康辉分析三杯鸡口味改变的合理性。

“到底还是不一样了。”

换人了就是换人了,找千般理由百般借口,本质都是掌勺的师傅改变了。不知道,三杯鸡还会不会继续担起广电招牌的名号。不过,变辣了,只是朱广权不喜欢了,也许会有别的同事更加喜欢。

 

“哥,还有半天了吧?”朱广权抬头问康辉。

“啊?嗯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“广权……”

朱广权打断了康辉的话:“我记得你晚上没有排班,咱能一起回家吗?”

“嗯。”康辉弯了弯眼睛,伸手擦掉朱广权脸上被无意崩到的油点子,有些舍不得地开口:“那你等等我。”

 

收拾好的康辉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收到朱广权的消息。

【哥,我在楼下。】

今夜的北京有些小雨,但明黄的路灯下,细雨分外显眼。站在大门口的朱广权撑着伞就那样融在雨幕之中。

康辉想起,多年前,也是这样的夜晚。朱广权撑着伞,逆着雨雾里的灯光跑向自己,问他,要不要和他试试。那个时候,康辉在他的眼睛里望见的,是被盛满了的爱意和勇敢。

“广权。”康辉喊他。

朱广权转过身,撑着伞,向康辉走过去。“走吧。”

康辉向前,迎进了他的伞下,开口解释:“中心的伞被拿走了,今天没带伞的同事比较多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之下,些微有些局促。康辉伸手揽住朱广权的肩膀:“靠近些,别把肩膀打湿,一会感冒。”

“嗯。”

彼此的沉默让雨声和路边飞过的汽车喇叭都格外刺耳。康辉率先开口:“广权,其实我们不是非要到这个地步。”

“你不会撒谎的,康辉。”朱广权顿了顿,“其实,你本就没那么喜欢我了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你想说两个人总会有情淡的时候,熬一熬就过去了。”朱广权的眼镜起了雾,“可是,我不想熬了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康辉拦肩的手收紧了些,“我……我没有烦你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

只是汹涌的爱意成为了平淡,日子冲淡习惯增长了龃龉。早就把身边的人当成了理所当然的存在,不再心动、不再满心满眼。从爱人,变成亲人或者朋友。

“对不起,广权。”

“你没做错什么,康辉。我觉得我们这样很好。相爱时热烈,不爱了分离。然后,”

“我没有不爱!”康辉打断了朱广权。他没有不爱他了。朱广权跟他提分手的时候,他万般舍不得。那天,向来顺着朱广权的康辉不知道该怎么拒绝爱人的提议。幸好,换来了朱广权的三天。他试图用这三天让朱广权改变心意,可于事无补了。

“好吧。”朱广权无意纠缠了。

起点上是90分,他们奢望有一个70分的收场。

“我们就到这里啦,康主任。”

“广权……”康辉眼里的痛苦被朱广权忽视。朱广权继续说:“明天我再收拾行李,好吗?”

康辉垂下头,沉默半晌才开口:“都随你。”

 

朱广权把伞递给康辉,转身走进雨夜里。

“自由啦!”

随后,消失于万家灯火之中。



PS:不知道是谁辜负了谁,谁不喜欢了谁;也不知道他们最终会何去何从。剩下的故事,就交给大家啦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